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輕輕掃拂著覆蓋在心房的薄薄塵埃,幽幽地打開新的水晶盒,一束火藍的焰火猶如精靈般躍動,映照著整個剔透無瑕的世界。而正是這靈動的焰火,閃爍著多少激盪的靈魂,成為我永生不可磨滅的紀念。

        舟搖搖以輕颺,風飄飄而吹而吹衣。一片晨曦霧靄中他醒悟著以往之不諫,猶知來者之可追。樊籠裡的榮華富貴豈能讓自由飛翔的鳥甘心折斷雙翼,戴上金銀打造的枷鎖?雲無心以出岫,鳥知倦飛而知還,遠離世俗喧囂,醉倒在南山的悠悠菊香,與飛鳥相與還,臨清流而賦詩,獨守高潔也很寫意—紀念靖節先生,讓我懂得在浮躁紛擾中獨守心中一方淨土。

        亂石穿空,驚濤拍岸,捲起千堆雲。孟德在赤壁低吟悲歌,周瑜在赤壁談笑風生,而真正帶給赤壁完美壯烈的是蘇軾。官場上的險惡風波並未消沉他高昂的意志,生活上的清貧沒有銷蝕他那樂觀向上的心。伴著涓涓細泉,聆聽習習古風,故園神遊中,蒼銀百發與皎潔月光交相輝映。一一紀念蘇軾,讓我懂得在困難逆境中應保持奮勇向前的新。

        壯士饑餐胡虜肉,笑談渴飲匈奴血。如此凌雲壯志卻被昏庸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臨安,英雄難以在傾力保家衛國。最終只能背負著「莫須有」的罪名飲恨長辭。但那句「待從頭,收拾舊山河,朝山關」的豪言壯語激情四射,震盪人心,迴響在大地山河之間—紀念岳飛,讓我懂得何謂「精忠報國」的鐵古錚錚,澎湃著我愛國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鋪滿玫瑰花瓣的紅地毯,也沒有震耳欲聾的掌聲,歷史悄悄地落下帷幕,而我卻用清純的心靈去裝載這群君子的幽雅暗香,澎湃激情,去深深紀念他們,讓他們似火鳳凰般不斷涅槃重生,如荊棘鳥般在尖刺刺破心臟時唱出世上最美妙的歌,讓他們的價值追求在熊熊烈火中燃放,也點亮我的生命,化為我生命中那扣人的心弦。

        心弦上的焰火,我願永生守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作文 國考 國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